这就很可爱啦

想要甜一点。

【润旭】抱刀而眠(结局)

何以麻木无察至此,何以一无所有至此。


月下仙人说完那番话,许是不想再见润玉,也许是不想润玉见到他的伤心面目,便拂袖掩面离去,徒留润玉一个人手中虚握着那只寰帝凤翎,枯坐在原地。

他仿佛连站起的力气都没有了,只望着那只暗淡的凤翎,口中喃喃道,“我亦是真心待你,可中灭灵箭者,魂飞魄散,不入轮回,我该如何救回你?”

“旭凤,我该如何救你啊……”


以下是大纲:


荼姚得知旭凤身死,万念俱灰,欲杀润玉,然而润玉却因为再无念想也就再无顾忌,如同上一世一般举兵谋反,至此,太微陨落,荼姚身死。(假的,其实只是囚禁了太微荼姚)


 丹朱遍寻三界,终于找到了旭凤的一丝生机,原来寰帝凤翎竟然如上一世般保住了旭凤一魄,太微用自己的性命和修为换回了旭凤的命,复活的旭凤被润玉软禁,留在天帝寝殿,俩人达到了天地大和谐,旭凤能说话了。


荼姚并不知道旭凤复活,伺机煽动鸟族,杀润玉为旭凤报仇,润玉本就恨荼姚杀他母亲在先,又因为旭凤,本欲召天雷让荼姚魂飞魄散,却不想旭凤冲出来替荼姚受了天雷之刑。


(也就是前文这里:

数千年后,润玉半跪在毗娑牢狱的诛仙台旁死死抱着遍体鳞伤的凤凰,对方已然全无意识,整个人都软在润玉的怀中,神情绝望,似是已生死志,看上去半点生气也无。

润玉耳边却如现惊雷般想起自己曾经说过的这句话。我总是要他也尝尝这生不如死的滋味。可他如今这般,已然是活不久了,为何我却痛得恨不能替他死……)


荼姚见旭凤竟为难至此,自己跳了诛仙台,旭凤醒来后,知道荼姚竟跳下诛仙台后,情难两全,选择堕魔。


(也就是前文:

眼前依稀浮现出百年前见旭凤的最后一面,那人将坠未坠站在诛仙台旁,神情恍惚,眼神却深情得让润玉的心脏几乎要裂开粉碎一般。

“兄长……润玉,你是天上星,也是水中月……水中捞月不过虚妄一场,是我一厢情愿。但是没有关系,即使再来一万次,我也愿如此。”

“……从今以后,你我二人,再无兄弟名份,也不需再相见……旭凤会在魔界,恭祝天帝万寿无疆。”

“只要旭凤做魔尊一日,魔界便不会与天界为敌,为此我愿与你,歃血为盟。”)


然后时间线接番外冬至。


私设仙界有四根撑天柱,盘旋其上的是远古四条巨龙,一日东方的神龙陨落,天之将倾,三界将尽毁,润玉欲做撑天之龙,但是他血统不纯,此去必死,旭凤得知,立刻也不搞什么再不相见了,直接就冲去九重天,死活非要跟人家一起去,哪怕是一起死也行。并剖白心意。(我的脑补中这段非常羞耻,天帝陛下也叫了,润玉也叫了,连哥哥都叫了,我爱你也说了,我不爱你只是兄弟也说了,死活就是想要一起去。)


却不想荼姚跳诛仙台后其实没死,被廉晁所救,二人见天将倾,为保旭凤润玉,自愿撑天,化作龙凤,盘旋而上。


润玉旭凤he。


抱歉各位,工作调动后,实在是忙到没有时间写文,只能把结局以大纲形式放上来,希望给还在看这篇文的大家画一个句号。


感谢🙏

评论(36)

热度(377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